2014小结

2015-2-17 菜籽酱

本人并没有写总结的习惯,但是想想看2014年似乎也一直在忙碌着,就当是一篇回忆录吧。


三次元生活:

学业上,这学年是最忙碌的,课程上也好任务上也好。整个人都好不起来,心情时好时坏,人变得越来越冷漠,甚至都不想出门了。在感受到压力的同时,心里面也在盘算着未来的出路,毕竟再有不到两年就该大学毕业了,一个人总不能宅一辈子。对自己没有太大自信,想着如果以后从事工作做不了喜欢的事,那活着也是无趣。不过还没到那么悲观的地步,即便没有把握,我还是不会放弃任何可以抓住的机会。

这学期因为课程多了,业余组织的活动都变得非常少,可以说娱乐的时间全在寝室上网了。这样过了一学期,也担心自己的身体状况会不会搞得越来越糟糕。

期末考试考了10科,由于学校安排的考试时间很不科学,考试周两周过得很累,加上一连集中几天复习没有取得太好效果,心情都很难说不错。

老实说就算老天给我一次重过这学期的机会我也不想重来了,因为没有太大意义。面对一些科目,那是经常提不起劲,或许骨子里就不喜欢,那何必勉强自己,倒是在一些课上看了些书,庆幸没把太多时间花在盯手机屏幕上。之外的课,虽然谈不上很喜欢,但是到了学期末评教时,心里虽有不是滋味,但也有些许感动。那就够了,何必在乎结果。

好了就此结束,每次写到这样的东西人都高兴不起来。


二次元生活:

这就是我的精神支柱,调节情绪不可或缺的部分。

动画方面,长番短番加起来60部左右,总感觉好像看得不少,但实际上也没花什么时间在动画上面。对于动画很少长篇大论,一是我就是图个轻松愉快,二是我也写不出什么高大上的东西来。那直接简单总结下吧。


喜欢的动画:

物语系列第二季、樱Trick、Wake Up,Girls!、魔法少女小圆新篇剧场、野良神、空之境界未来福音、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、黑白小姐、Love Live! 2期、伪恋、乒乓、游戏人生、Fantasista Doll、魔法少女伊莉雅第二季、月刊少女野崎君、花舞少女、东京残响、偶像大师剧场版、魔女的使命、乐园追放、刀剑神域第二季、七人魔法使、Fate/stay night [Unlimited Blade Works]、凭物语。

上面只列出了新番,补番就不提了。除此之外现在正在看的冬季番:白箱、幸腹涂鸦、无头骑士异闻录2、百合熊风暴。


再说说喜欢的地方吧,不然这样列出来也很难有什么印象,回忆起来也不方便。

樱Trick,百合番,我对二次元百合还是没有任何抵触的。

魔法少女小圆剧场比较震撼,大部分是视觉上带来的,剧情当然也有。

空之境界未来福音,相比之前剧场,更多的是感动。

风平浪静,剧情其实我不是很喜欢,不过音乐真的抓住我了。

黑白小姐,泡面番今年才开始看的,之前真没看过,还是比较有趣的。

Love Live!,第一季是补的,第二季跟着看了,偶像番也比较喜欢。

伪恋,老套梗重演却有种温馨。

乒乓,这样的动画我之前真的不看,但能看这样一部动画真的是太好了,好奇心胜利。

游戏人生,似乎跟不上节奏,视觉享受。

月刊少女野崎君,笑点不算太高,但是看的时候时间真的过得很快。

偶像大师剧场版,最后演出感人。

魔女的使命,很有意思,虽然看到后面稍感疲倦。

乐园追放,给人的安定感。

刀剑神域第二季,剧情戳泪点。

七人魔法使,人设喜欢。

Fate/stay night [Unlimited Blade Works],良心重制。


书籍方面,今年依然看了少量的实体书。

《秒速五厘米》,回家坐高铁路上看的,书中文字写的现实世界的感觉流进了心里。当年看动画人还不大,没什么感觉,虽然小说是改编的,但也总算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心情。

《文学少女恋爱插画集》系列,找到了当年读正篇的一些心情,虽然正篇剧情忘了不少,但边读边回忆起了很多,每个人物的心理,那份感情,都真真切感受到了。

《来自新世界》,非常推荐的一本,知道动画几乎忠实了原作,开始只是抱着回忆的心态去看,即便早已经知道所有剧情,没想到看着看着还是整个人全身心沉入到了书中的世界,被吞噬被拯救。文字的力量真伟大。

《文学少女 追忆画廊》画集,因为是画集就入了原版。分为前后两本,收录了作品插画,还有新的。翻着页,读着上面的文字,享受那个过程。

《夏空的英仙座》公式集。minori的游戏, 不多说。

《冰果》系列,今年看了后三卷和一卷动画未涉及的新篇。依然是平实的感动和一丝振奋。

《かんざきひろ画集 Cute》,脑残粉自然是要入的。

《我的妹妹不可能这么可爱 动画制作资料集》。同上。

RDG 濒危物种少女》,国内目前也只引进了第一卷,感动很不愉快,只读了一半,暂处于搁置状态。如果三个月后还没有引进消息,我只能选择入台版了。


游戏方面,依然少量。

《美少女万华镜 勿忘草与永远的少女》,系列续作,年初玩的,作画自不用说,还有稍有些剧情的。

《绝对遵守☆造孩子许可证》,感觉没之前的好,作画还是可以的。

《Flappy Bird》,无聊打发时间的蛋疼作。

《桃色性癖开放宣言》,这部作画不太喜欢了。

《向日葵的教会与长长的暑假》,枕社作品,核心线挺感动,打完有股淡淡的忧伤。

《H2O ~FOOTPRINTS IN THE SAND》,动画入宅作,如今游戏也玩了,感谢。

《绝对猎域 ~无人岛战斗~》,软屋12年的,补旧。

《绝对高潮☆性器大发明》,依然补旧,当年的话这系统还是比较有趣的吧。

《妹妹天堂》,好用。

《炎の孕ませ乳ドルマイ★スター学園Z》,没想象的好,不戳我点。

《LoveLive!学园偶像祭》,音乐+卡牌,时间长了就没太大瘾了。

《夏空的英仙座》,minori回血作,自此走上了__的道路......

ネコぱら Vol.1,sayori的,分割商法差评,本来还想支持一下,算了。

《ALIA's CARNIVAL!》,CG赞。

《デーモンバスターズ ~えっちなえっちなデーモン退治~》,感觉做的越来越不行。

《妹妹天堂2》,感觉没有前作好。

《天精国取りセックス合戦!!》,软屋新作,感觉根本不行啊。

《輪舞曲Duo -夜明けのフォルテシモ-》,不错的游戏,人物塑造不错,剧情能看,还能用。

《らぶらぼ~調教なんて興味のなかった俺と彼女の放課後SMラボラトリー~》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玩了这样一部作品......

除了以上还有在玩的《12の月のイヴ》,minori的2014年新作,感觉比上一作是好一些。


音乐方面,待写。

标签: 总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