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我

2014-6-22 菜籽酱

6608423323725661188.jpg


我不应该是独自在战斗


小时候我有梦想得到一台电脑。有一天我在妈妈的卧室突然发现一个巨大的箱子,我想要打开它但是身体太矮小够不到箱子的顶端,不妥协的我使劲踮起脚尖,尽最大力气把手向箱子里面伸去。终于,我摸到了一个表面很光滑的物体,我一下子就笑了,没错那一定是显示器了。

这就是影响我前20年生活的开端吧。没有人能预料到20年,10年甚至5年之后的你会是怎样,会在哪里,会在做什么。

想到以前腾讯的发起的一次十年感言活动,我是如是写的:

1998年,还是个淘气的孩子。

1999年,深迷游戏机中。

2000年,买了第一台电脑,98系统,奔三,733兆赫主频CPU,128M内存。

2001年,电脑被我整惨了,又玩了第一款单机游戏——红警2。

2002年,由于玩电脑游戏,视力猛降。

2003年,闹非典那年吧,第一次上了宽带。第一个申请的网络账号就是网易POPO。才知道QQ号,后来才知道QQ号有等级。

......

2008年,灰鸽子上线成功,病毒了如指掌,不怕病毒。暑假接触免杀知识,认识耶稣大家们,开始学习免杀技术。


你可以感慨当下的你如何,可以回忆那些往事,却如何顺从自己的意志打下接下来的10年甚至5年、3年呢?

很多时候,在你还打算影响周围时,周围已经把你改变了。

曾经,我也想一个人战斗下去。我曾说14-16岁是我最激情的岁月,我永远忘不了那段美好的时光。曾经我很炫耀的在博客写到:14岁的我,有一个小小的梦想。

时间真的会让一个人改变。

我们都老了,明明才刚成年,正值青春大好时光,就一个个苦笑着说哎老了。


好像已经无法一人再战斗下去了呢

去年,有幸让我遇到一些人,我加入了他们。我们一起去为青春挥洒点汗水,创造些点子,赢取其他人的喝彩。看似微不足道的一句话、一句鼓励我也不想再让之从脑海消逝了。


活在当下,珍惜当下

致自己

标签: 日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