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些近况...

2015-10-24 菜籽酱

8月底,暑假结束回到了学校。新学期前两个月是没有任何课程的,学院把这些时间空出来就是让我们出去找活儿干。

总之是先尝试着找了下,不过还好找到了一份在杭州的实习,是某家互联网公司。之前有想要去杭州,也一直没去过,这次算是一个机会。在学校实在是太煎熬了,没有课程,哪怕短短几天也坐不住,于是我等到入职相关玩意儿都办妥了后就收拾了行李,坐火车滚到了杭州。


我本来觉得自己是个不怎么社会性的动物,是个宅的不行的家伙,但没想到还是得往前走啊。


在杭州安定了住处。开始的前几天上班是坐公交,但很快就烦了,挤公交什么的太要命,我确定了最佳线路后干脆上下班步行,风雨无阻,一个月下来步行的路程够得上两次马拉松,我懒得运动也得到了些许安慰。


十一期间家人过来,陪着玩了几个杭州比较有名的景区。时间过得很快,六号那天父母回去,一家人大早就出门赶到了火车站。等我送走了他们,回去的路上也在想着,以后这样的机会,陪家人的机会会变少的吧,毕竟没有很多人想以后工作留在自己家,除非家在比较好的城市,但我毕竟不是这个情况。


工作了后发现,空闲的时间不知道怎么使用,即便有想做的事也不曾想过认真计划一下,等那些闲暇已过时又有点自责没有好好利用。大概是生活的环境变了,也有可能是因为工作和平时自己喜欢做的事比较紧密,所以自己变得容易满足了。实际上也确实比较满足了,我有自己想要的东西,也有自己很想去做的事,现阶段实现不了的我也不会太着急,我会惦记着,等以后条件满足了自然会去实现。但也有一些事情可能最近几年也无法实现,这样的总会稍感残念,但一旦告诉自己应该知足时,就释然了。凡事还得多往自身因素考虑,一般都不是环境问题,毕竟每个人心里都有一道坎。



标签: 日记